花東盛事「縱谷原遊會—部落食樂園」

過去,部落沒有文字,飲食之間往往就是部落文化與人文情感的集結與展現,因此,從飲食能最快地親近了解部落,也能一窺當中的生活面貌與滋味。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深耕在地的企劃團隊雅比斯與部落經過縝密規劃,以飲食作為接觸部落文化的結點,從山林採集到餐桌上的料理,再到居家的美學手做等生活情境,串連起部落各式活動,推出了最具規模的花東部落盛事「縱谷原遊會—部落食樂園」。

受疫情影響,從去年秋天延至今年4月舉辦的「縱谷原遊會—部落食樂園」,精采活動分為山野獵場、美學家屋、mumu廚房、山谷舞台、限定野宴五大體驗區,吃喝玩樂音樂餐食,一次滿足。內容包含了部落關於飲食文化的所有面向,傳遞深度文化意含,還有部落樸實的生活脈絡與智慧,包括化身獵人,實際體驗山林生活與挑戰;或是簡單享受美好的部落歌謠與音樂;或者走入部落市集,感受創作者與店家對自己生活的熱切,及生活中俯拾即是的靈感滿足。在樂園裡,體驗到的不只是單純買賣,而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也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部落餐食饗宴,讓待在樂園裡的每一時刻,都擁有不同的趣味。

詳見 https://www.jacreative.com.tw/hdt/

發表迴響